close

 

那一年的那幾週,過得不是很好

透過msn對話覺得不夠清楚明白

隔一個半球的時差也很難喬

越洋電話總是被block

那時心很down

 

一早搭coach從牛津到倫敦

Victoria station Chinatown

去旺記吃3.8鎊的飯,希望忘記不愉快

店員不管我down還是upset

一見到我遞菜單總是叫我upstair

 

再穿越巷弄,沿路蔬果書報小攤

熱鬧的叫賣ignore彷彿沒聽見

最後來到Piccadilly Circus

 

手中一袋幾個波羅油陪我坐

中午到傍晚看著人來人往經過

大家約在那碰頭我卻在那放空

沒有一個熟悉面孔我見過

 

思考這轉變要怎麼渡過

還在念書怎麼能給承諾

哥們J,Simon,Rully不時電話溫暖問候

家人的關心竟還安排我

找倫敦佛光寺Margaret Street

那邊的師父聊聊

當時並沒有這麼想不開

但是還是去了,第二次還約Ray一起去看看

 

過了這麼多年,時間可以撫平抹去一些sad的回憶

其實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

經歷了一些過程,人就會成長

變化之後帶來的,可能是收穫,另一種人生

 

還記得2006自己參與公司的公關專案的小熊維尼達人跟我分享

他坦然地參加了前女友的婚禮,連婚紗都是他陪初戀女友去挑的

他分享了很多教我應該要怎麼去接受與面對的心態

並要我鼓起勇氣去參加,當然我還是沒有去

而且連喜餅朋友要幫我拿我卻都沒拿

時間過了9 我終於決定放下 放下那段我以為要恨一輩子的糾結

不可能也不願意再見到的決心

在這段我剛結束一段感情的時候 我覺得可以心平靜氣的談一談

我們閒話家常,互相問候這幾年的近況,與家人的一些訊息更新,

畢竟這麼多年沒有聯繫,跳躍了很多人生階段,

如今她也是兩個女兒的媽

在聊天過程中我竟然沒有一絲尷尬或不愉快的回憶,

所以我想我是真的打從心底釋懷了

經歷了這麼多過程,我在感情路上也學到很多經驗,

就算戀愛時的愛情達到了沒有妳我不行 若沒有妳怎麼活的境界,

但現實與實際狀況往往可以把人拉出來 甚至把很相愛的心 從中分開

像一種無形的但巨大的力量,可以切開兩個人的愛

可以到形同陌路 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ly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